2012-10-06


宜蘭礁溪--->台北淡水


環島第五天


趁著天剛亮


再度來到湯圍溝公園    泡泡腳


好好的放鬆一下心情  也為接下來的旅行添加活力


我的大腳ㄚ



一大早  真的都沒人



GO  往淡水出發囉


行經台2線  映入眼簾的就是宜蘭著名地標


蘭陽博物館



這裡真的很漂亮 


但我就找不到能拍全景的地方


不知道那些攝影達人  是從哪個角度拍的






烏石港遊客中心



從這邊 可以搭船到龜山島


今天天氣良好


好多人在這邊等著搭船到龜山島遊玩



一旁的伯朗咖啡館


遠眺龜山島




在這遇到來自............


好像是宜蘭 還是花蓮的大哥大姊


拍謝  我真的又忘了


看來我的癡呆症狀  越來越嚴重了



台2線上的豪宅


仿阿拉伯式建築  真的很漂亮  可惜我拍得不好




大溪車站



大里車站



石頭車站



往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好像是   台灣極東燈塔



遙望一下   我沒上去






福隆



福隆車站



來到這邊      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福隆便當



不錯吃  還滿符合我的口味的



飽餐一頓後  續往北走


這次我決定  不走海邊台2線


沒人規定    環島不能往山上走吧


轉向台2丙  往雙溪  平溪  九份 走




雙溪車站



沿路風光



斜躺車  第一次看到


重裝備  看起來好像在環島


同樣是在環島  我的裝備好像真的少很多


我只帶5卡+一套衣服+一件薄外套  就出門旅行了


5卡(信用卡+提款卡+身分證+健保卡+悠遊卡)


我相信  在台灣5卡能走遍各地     方便又輕鬆


環島而已  我可不想作重量訓練    輕鬆一點嘛



牡丹車站



往九份  瑞芳  102線道




金字碑古道



很想上去走走 



耶  耶  耶 


我騎上來了


不厭亭


號稱北部單車聖地  


到此一遊  簽到



有小武嶺之稱 



還有人在拍婚紗照



從這回首來時路


真的很漂亮





貂山登山步道



往金瓜石  九份走囉




黃金山城  九份



人爆多的  怎麼進去逛阿


算了拍拍照就好了




下滑經瑞芳  往基隆前進



基隆車站



基隆港






龜吼漁港


第一次看到這個漁港




這邊應該是萬里區吧


但我無心瀏覽


因為我必須到今天的目的地  簽到





石門風力發電站






簽到  台灣極北點燈塔


富貴角燈塔



.........原來 


從這個路標 到燈塔 還要走20~30分鐘




基隆車友


哈 原來他也是第一次到這邊



今天趕到淡水捷運站附近住宿


順便到淡水老街逛逛


所謂的老街  感覺起來怎麼比新化隨便一條街道都還要新阿


東西也不合我口味


晚上到淡水漁人碼頭逛逛


看看街頭藝人表演  還不錯






720.69KM+到漁人碼頭的公里數8.61KM


今天騎乘158.5KM


5天共騎乘729.3KM


今天要早點睡了


明天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